天津工业职业学院主站(手机版)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党员亮身份、支部亮旗帜”--天津工职院凝聚抗击疫情的强大战斗力


当前日期:2022-01-11  点击率:

1月8日以来,一场突发疫情袭击津城。根据全市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安排,天津工业职业学院党委立即下发“关于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要求“党员亮身份、支部亮旗帜”,进一步发挥学院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抗击疫情凝聚强大战斗力。

  1. 学院设立党员责任区,明确责任分工。在疫情防控有关物资储备、健康筛查、环境整治、校园管理等具体点位明确党员责任区,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学院党员突击队,青年中层干部突击队迅速进入应战状态,扛起政治责任,佩戴党员徽章亮身份,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积极参加社区和学院防疫工作,建起坚实稳固防线,切实发挥先锋作用、带头效应。

  2. 建立包联机制,确保疫情防控全覆盖。建立以领导干部所属支部为主体建立包联机制,抓实党员领导干部包专业院系、包重点区域。建立中层干部对接辅导员、班级的包联机制,落实党员辅导员包班、包人、包宿舍等工作机制,确保党的工作覆盖到每名师生员工。组建临时防控工作队伍,紧急抽调50岁以下90名党员教职工参加国资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为国资系统疫情防控提供坚强支持。

  3. 全力配合属地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核酸检验。学院党政主要领导坚守疫情防控一线,在核酸检测期间与中层干部加强值班值守,主动提供校园体育场作为双街镇核酸检验场地,积极配合北辰区疫情防控工作需要。14名党员干部在现场配合进行检测登记及秩序维护工作,确保双街工业园、汉沟工业园、周边企业宿舍及沙庄子村居民的核酸检验平稳有序进行。截至1月10日晚,已完成2741人的核酸检测。

    疫情就是命令,责任重于泰山。天津工业职业学院全体党员发扬伟大的抗疫精神,在抗疫一线展现工职党员队伍的责任担当。学院各级党组织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制胜优势,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担当作为。

    2021年1月11日

上一条:压紧压实防疫责任,维护人民身体健康—天津工业职业学院党委全面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下一条:倡 议 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