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工业职业学院主站(手机版)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思政课部与大张庄小学举行“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交流活动


当前日期:2021-05-18  点击率: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认真落实《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实施方案》的要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落实《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协作共建协议》,推进“四史”教育和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建设,5月14日,我院思政课部与大张庄小学结合党史教育,开展“大中小思政一体化”交流研讨活动。

大张庄小学诸葛主任主持交流会

活动中,大张庄小学播放了学校教师精心制作的“中国共产党历史中的英雄人物”视频微课,结合学生特点,选取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中不同阶段的英雄人物和事迹,引导学生热爱中国共产党,理解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学院思政课部吴彤老师以“红船百年,驶向未来”为主题,现场讲授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思政课,深刻解读了红船精神的内涵,并结合红船精神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课程展示后,双方就不同阶段学生特点、思政课内容等方面进行交流,围绕思政课同课异构,探讨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建设路径。

我院思政课部吴彤老师进行教学展示

 

初审 | 焦 娜

复审 | 刘政虹

终审 | 南和明

 

上一条:学院思政课部全体教师参加天津市高职院校专业技术人员培训会 下一条:学院举行“院长开讲了!”系列活动——学院“百年辉煌,天工匠心”特色思政课开讲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