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工业职业学院主站(手机版)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中国投资杂志刊登我院乌干达鲁班工坊


当前日期:2021-03-25  点击率:

2021年3月,中国投资(中英文)杂志以“乌干达鲁班工坊:探索中非产教融合新模式”为题报道了我院孔维军院长撰写的乌干达鲁班工坊的办学模式。

《中国投资》 杂志是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管,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国家发展改革委投资研究所联合主办的综合性月刊,是中国投资建设领域中央级指导性大型刊物。

乌干达鲁班工坊的设立,将因地制宜地为乌干达社会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技术人才支撑,是中乌职业教育践行“一带一路”倡议和中非命运共同体的重要成果。

校企共商共建,探索中非国际产教融合深入合作。通过中乌姆巴莱国家级工业园为载体,与园区企业开展校企合作,共建实训基地,开展境外培训,实现鲁班工坊国际化育人和校企合作国际化的最大效能。

乌干达鲁班工坊强能重技,有效提升乌干达青年职业技能。通过设立专业实训室、“云教学”等方式,为乌干达当地青年提供职业技能培训。以实际工程项目为引导,以实践应用为导向,培养学员科学探究和问题解决能力的培训方式,让乌干达青年在获得学历的同时,有效提升职业技能,获得就业机会。

未来,学院将通过开展多元、立体化的丰富人文交流形式,让教育在中非人文交流中发挥先导性、基础性、广泛性和持久性作用,向非洲国家共享中国职业教育优质教育资源与理念,传播工匠精神,不断推进人文交流内涵发展,促进中乌合作共赢、共同发展。

上一条:新学期,图书馆欢迎你 下一条:2021年辅导员入职培训圆满完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