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工业职业学院主站(手机版)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孔维军院长应邀出席数智化人才培养高峰论坛


当前日期:2021-06-04  点击率:

2021年5月29日,由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数智化人才培养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论坛以“担时代责任 育数智新人”为主题,来自全国各地的院校领导、专家、企业代表代表1000余人相聚北京,探寻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内涵和路径,探索校企协同模式人才培养的模式和方法。学院孔维军院长、工业与信息化系张涛主任应邀出席,孔院长作为职业院校的特邀嘉宾参与论坛一系列活动。

会议期间,举办了“用友职业教育集团”成立仪式。孔维军院长作为职业教育院校代表参加了职教集团的启动仪式。

孔维军院长(右一)参加用友职教集团启动仪式

用友职业教育集团以企业和应用型、技术技能型院校为主体,依托用友650万家企业客户最新应用实践和成果,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实现培养技术技能人才,推动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用友职业教育集团将充分发挥群体优势、资源共享,为我国职业教育的发展及企业数智化的转型升级做出贡献。

29日下午,“产教深度融合 共育工科新人才”分论坛聚焦企业数智化变革带来的新工科人才培养创新需求,共吸引了来自全国百余位院校专家学者、产业代表与会,参会代表共同探讨、分享新工科人才培养的新理念、新模式、新实践和新机会。孔维军院长以“数字经济下高职教育转型升级”为题进行了演讲,分享了学院近年来办学的成果以及在国际化方面的经验,分享了为增强职业教育的适应性在数字经济下产业转型背景下学院发展的定位、专业群的布局以及工业互联网专业群的建设的一些做法,以及与新道公司开展校企合作建设一平台五中心、服务区域经济共育工业互联网复合型、应用型、创新型人才的设想。他在发言中提到,数字经济下高职教育需要快速转型,校企快速融合,共建工业互联网产业学院,支撑工业互联网专业群课程实训,并打造工管结合、上下贯通、能力递进的实践教学体系,为区域经济发展快速培养特色人才。

孔维军院长以“数字经济下高职教育转型升级”为题发表演讲

论坛现场,北京理工大学东南信息技术研究院、北京邮电大学、天津工业职业学院、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贵州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铜仁职业技术学院与用友新道进行战略合作签约,携手开启新工科人才培养的新模式。

孔维军院长与耿兆强副总裁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当前,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加速发展,工业互联网技术不断突破,为经济创新发展注入了新动能,也为促进产业融合发展提供了新机遇。为增强职业教育的适应性,学院将携手企业共同赋能工业互联网专业群建设与发展,校企合作、数智融合,共创职业教育的美好未来。

初审 | 刘志惠

复审 | 张新广

终审 | 南和明

 

上一条: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 高职组 金属冶炼与设备检修赛项正式开赛 下一条:学院党委组织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