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工业职业学院主站(手机版)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 高职组 金属冶炼与设备检修赛项正式开赛


当前日期:2021-06-19  点击率:

2021年6月19日上午,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金属冶炼与设备检修赛项在天津工业职业学院隆重开赛。天津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白海力;天津市北辰区副区长马希荣;有色金属工业人才中心党委书记、总经理,本届大赛的监督仲裁长谢承杰;天津市冶金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董涵;天津工业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汪坪;天津工业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柴娜娜;山东星科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霍锋、张宪科等出席,开赛式由天津工业职业学院院长孔维军主持。

                                                                               合影

                                                                             奏国歌

                                                                 学院院长孔维军主持本届大赛开赛式

                                                        学院党委汪坪书记在开赛式上代表学院致欢迎词

学院党委书记汪坪代表学院致欢迎词,欢迎出席开赛式的领导、来宾、各位师生的到来,汪书记表示本届大赛的举办是职业教育落实全国职教大会精神,进一步深化职普融通、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发展成果的一次检阅,也是职业院校师生卓越技能、锐意进取风貌的一次展示,大赛也为参赛院校相互学习交流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承诺学院将全力以赴,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和后勤保障,努力将本届大赛办成有影响、高质量、有特色的赛事,希望我们共同努力以优异的赛事成绩,以大赛更优秀的成果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裁判员代表宣誓

                                                                        参赛选手代表宣誓

                                                   天津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白海力代表市教委致辞,宣布赛项开赛

天津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白海力在致辞中表示,2021年4月12-13日召开的全国职业教育大会,强调了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希望各位老师、同学们也能大有作为,为职业教育的发展做出贡献。天津职业教育历经15年建设,在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制度,人才培养体系,产教融合机制,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教科研研究方面形成了全国高地。接下来,天津将继续贯彻落实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将天津职业教育建设成为全国标杆,服务城市发展,将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和鲁班工坊等天津国家现代职业教育创新改革示范区的成果推广全国,助力打造技能中国。

本届金属冶炼与设备检修赛项,为期两天,来自全国各地的20个省市,20所高职院校的60位参赛选手同台竞技。竞赛内容包括氧气顶底复吹转炉炼钢项目、铜火法冶炼项目、冶金设备检修项目,通过重点考察选手团队协作、计划组织能力、实际操作与临场应变能力,提高职业院校学生解决生产实际问题的综合实力。大赛同期,学院还会举办实训室参观和软技能项目体验等活动。

上一条:匠心筑梦:“软技能培养”赋能高职学生“硬实力”发展——天津市教委副主任白海力参观天津首家软技能研究与实践中心 下一条:孔维军院长应邀出席数智化人才培养高峰论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