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工业职业学院主站(手机版)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学院组织召开“自媒体时代意识形态安全与领导力变革”专题讲座


当前日期:2021-05-26  点击率:

为加强学院意识形态工作,确保网络意识形态安全,2021年5月22日,天津工业职业学院邀请天津市委党校倪明胜教授来我院做题为“自媒体时代意识形态安全与领导力变革”专题讲座。学院领导班子、全体中层干部、教师共计212人参加了讲座。

倪教授从自媒体舆论场与意识形态安全内在关联、自媒体时代下当代中国意识形态安全面临的新挑战、自媒体时代下意识形态安全战略路径建构三个层面进行了讲解和分析。倪明胜教授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管网治网上作出一系列重大部署,网络空间正能量更加强劲、主旋律更加高昂。当前,新媒体时代下意识形态安全风险问题值得高度重视,互联网日益成为意识形态斗争的主战场,各级党委和党员干部要站在确保党长期执政的高度,把维护网络意识形态安全作为守土尽责的重要使命,不断提升网络空间意识形态建设的能力和水平,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打赢网络意识形态斗争,切实维护国家政治安全。讲解层层推进,深入浅出,给在场的我院干部教师上了一节生动的意识形态专题课。

通过专题讲座,学院全体教职员工深刻地领会到自媒体时代意识形态安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认识到网络意识形态在教书育人的过程中是极其重要的。会后,学院教师纷纷表态,将会在教学工作中把握好新媒体运用,做好网络意识形态工作,关注网络安全问题,并带动学生共同构建健康、安全的网络环境。

初审 | 焦 娜

复审 | 刘政虹

终审 | 南和明

上一条:智造成就美好生活,天津工业职业学院校企合作共创未来 下一条:“爱党 爱国 爱家 爱校”我院成功举办2021年5.25师生心理健康拓展红色运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