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工业职业学院主站(手机版)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学院与卡奥斯COSMOPlat平台签订工业互联网应用专业


当前日期:2021-05-14  点击率:

5月11日上午,天津工业职业学院与卡奥斯COSMOPlat平台举行工业互联网应用专业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孔维军校长、海尔数字科技华北区域副总经理朱琬冰等学院、企业领导出席。学院成为天津地区第一家与卡奥斯平台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的高职院校。

卡奥斯COSMOPlat工业互联网平台是全球首家引入用户全流程参与体验的工业互联网平台,连续两年入选国家工信部“跨行业跨领域工业互联网平台”,该平台目前已涵盖7大领域、15个行业、12大区域,并在全球20多个国家进行推广复制,与全国上千所中高职院校开展教育合作,围绕工业互联网细分领域建设了数十家实训基地。

仪式上,学院教学工作部部长李桂云老师向来宾介绍了学院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工业与信息化系副主任葛慧杰老师介绍了工业互联网应用专业申报的前期准备工作。海尔数字科技华北区域副总经理朱琬冰女士以“为用户增值,创共赢生态”为题,介绍海尔公司转型发展与卡奥斯平台的发展与行业赋能情况;教育行业营销总监车城璇女士以“海尔产教融合探索与实践”为题,针对海尔产教融合成果案例、校企合作的建设思路与措施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孔维军校长做了总结性发言,对双方的合作充满期待。最后,工业与信息化系主任张涛老师与朱琬冰女士在战略合作协议上签字。

工业互联网是国家智造、国家安全、国计民生、国家核心竞争力。工业互联网不断颠覆传统制造模式、生产组织方式和产业形态,推动传统产业加快转型升级,带来新的经济增长模式,也对职业教育的专业转型与适应数字经济发展的人才培养带来机遇与挑战。发展工业互联网,人才是根本,学院与卡奥斯平台成功签约,双方通过校企合作方式共同培养工业互联网人才,为国家数字经济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稿源:工业与信息化系

初审:刘志惠

复审:张新广

终审:南和明

 

上一条:祝贺我院荣获2020年度工业机器人应用编程1+X证书优秀试点单位等荣誉称号 下一条:学院参加“鲁班工坊产教融合发展联盟”成立大会暨“一带一路”校企合作发展论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