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工业职业学院主站(手机版)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学院参加“鲁班工坊产教融合发展联盟”成立大会暨“一带一路”校企合作发展论坛


当前日期:2021-05-01  点击率: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在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深入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推动鲁班工坊高质量可持续发展。2021年4月29日,“鲁班工坊产教融合发展联盟”成立大会暨“一带一路”校企合作发展论坛在天津铁道职业技术学院隆重举行,32家合作企业和18所参建鲁班工坊的职业院校成为联盟首批成员。天津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曹小红出席活动,天津市教委、市人社局、市商务局、市教科院等相关单位同志参加了会议。学院作为副秘书长单位参加了此次会议,党委书记汪坪和教学工作部部长李桂云参会。

“鲁班工坊产教融合发展联盟”是在天津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由天津市教委、市人社局、市商务局共同指导,经天津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和鲁班工坊研究与推广中心牵头发起,以企业为主,院校、科研机构共同参与的社会组织。联盟遵循“共同建设、共促发展、共享成果”的基本原则,探索深化“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助力企业海外发展、拓展学校合作空间”的鲁班工坊国际产教融合发展模式,是丰富鲁班工坊内涵建设、探索鲁班工坊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重要途径。

经联盟成员推选,中国土木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担任联盟理事长单位,中铁十八局集团有限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天唐集团、天津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天津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担任副理事长单位。

联盟成立大会后,举办了首届 “一带一路”校企合作发展论坛,论坛由学院党委书记汪坪主持。天津市商务局、人社局、中国土木工程集团有限公司、鲁班工坊研究与推广中心、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天津骥腾科技有限公司等6方与会嘉宾围绕优化营商环境、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深化鲁班工坊建设、服务中国企业走出去等方面内容进行了主旨发言和交流。

鲁班工坊产教融合发展联盟将充分发挥院校、企业的资源优势,致力于积极服务优化我市营商环境,促进校企之间结成更为紧密的国际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纽带,打造推动区域经济发展、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创新平台。

文稿来源:对外交流处

初审:宋 佳

复审:李桂云

终审:南和明

上一条:学院与卡奥斯COSMOPlat平台签订工业互联网应用专业 下一条:学院机械工程系学生参加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天津赛区分赛创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