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工业职业学院主站(手机版)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乌干达鲁班工坊师资培训系列主题讲座成功举办提升师资国际化教学理论水平与实践能力


当前日期:2022-11-26  点击率:

2022年10月29日-11月19日,乌干达鲁班工坊举行了师资培训系列主题讲座共六场,邀请到天津职业大学杨荣敏副校长、天津轻工职业技术学院戴裕崴书记、天津教育科学研究院杨延研究员、天津渤海职业技术学院申奕副院长、天津职业大学章建新教授、高等教育出版社徐刚社长,专家们从鲁班工坊教育教学理论到具体实践,为大家带来内容丰富的精彩讲座,本次系列讲座中五场为中英双语,翻译由章旭老师担任,本次讲座采用腾讯会议线上形式举行。

参加讲座的有天津工业职业学院孔维军院长、教学工作部李桂云部长、行政工作部邓昊部长、教务处谭起兵主任、机械工程系李梅红主任、工业技术系林磊主任、工业与信息化系张涛主任、实训中心梁国勇副主任、各系专业课教师,埃尔贡乌干达技术学院领导和老师、乌干达天唐集团的领导,共计220余人次。

讲座之初,学院孔维军院长为本次系列主题讲座致辞。孔维军院长感谢专家为乌干达鲁班工坊建设提供的支持与帮助,感谢专家们能抽出时间为学院和埃尔贡乌干达技术学院老师们讲座。也感谢为乌干达鲁班工坊建设的我院、天唐集团和埃尔贡乌干达技术学院做出贡献的老师们,使学院建设的乌干达鲁班工坊成为全国首批鲁班工坊建设项目,希望大家一起克服疫情带来的困难,将乌干达鲁班工坊建成一流的鲁班工坊,共同为学院乃至天津职业教育国际化做出贡献。

六场讲座分别为:章建新教授“鲁班工坊建设基础理论与持续发展”;杨荣敏校长“鲁班工坊国际化师资的培养与培训—做一名具有国际视野的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徐刚社长“基于“智慧职教”平台的国际化课程建设、应用与评价”;杨延研究员“鲁班工坊项目建设与国际化专业开发”;戴裕崴书记“发挥鲁班工坊“一体两翼”作用,构建职业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新格局”;申奕院长“工程实践创新项目(EPIP)在鲁班工坊的实践与探索”。

每场讲座设置互动环节,埃尔贡乌干达技术学院和学院教师积极参与,其中埃尔贡乌干达技术学院对智慧职教平台和工程实践创新项目(EPIP)教学模式十分感兴趣。

本次师资培训系列讲座从鲁班工坊理论到国际化双师型教师培养,再到国际化教育教学实践,提升了埃尔贡乌干达技术学院和学院师资国际化教学理论水平,为国际化教学实践指明了方向和路径。同时,有利于培养学生素质教育和培养终身学习的意愿与能力,有利于乌干达鲁班工坊发挥培养乌干达技术技能人才、增进中乌人文交流和服务中乌产能合作效能。

供稿:对外交流处

校审:宋佳 梁国勇 南和明

上一条:乌干达鲁班工坊两个专业纳入乌干达国民教育体系实质性推动鲁班工坊持续发展 下一条:天津工业职业学院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