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工业职业学院主站(手机版)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开幕会上所作的报告,在天津工业职业学院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


当前日期:2022-10-16  点击率:

2022年10月16日上午10:00,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学院全体党员干部教师和在校学生2500余人一起观看大会盛况,认真聆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结合自身工作学习实际畅谈学习感悟。

学院党委书记汪坪表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这次盛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中国又将迎来一个历史性节点,世界进入“中国时间”。国家对职业教育愈加重视,特别是今年天津举办首届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大会展现了天津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之路。天津工业职业学院将始终坚持不懈加强党的建设,不断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培养更多国家和社会需要的应用型人才,努力把我院办成天津一流的高职学院。”

学院院长孔维军表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习近平总书记报告中关于教育的内容让我们内心更加笃定。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教育、科技、人才是发展要素,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建设高质量教育发展体系,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将进一步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的重要工作,积极作为,不断创新,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坚定不移地投身教育事业,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思政课部党支部书记刘政虹表示:“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开启了新时代的新征程,作为党员和高职院校的教师,我们要以此为契机,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立足国内国际两个大局,放眼第二个百年目标,站稳立场,守正创新,以更好的精神面貌和加倍的努力,为建设教育强国和党的教育事业添砖加瓦,做出更大的贡献。”

学院团委书记方显峰说:“教育兴则国兴,教育强则国强,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身为一名高校教师,一名共青团干部,要始终牢固树立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不断深化共青团干部工作改革,充分发挥共青团工作的桥梁纽带作用,为党输送合格人才做好积极准备,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应有贡献。”

天津市劳动模范、钢铁智能冶金技术专业教师李秀娟表示:“作为一名党员教师,对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翘首期盼、欢欣鼓舞,对中国取得的成就自豪,对祖国的未来充满信心。我们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关怀、谆谆嘱托转化为在教育一线的动力,以奋斗姿态和优异成绩贯彻落实好二十大精神。”

智能系辅导员王羽表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心潮澎湃,作为高校的一名辅导员,我感到初心神圣,信心十足。青年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引导教育青年学生牢记嘱托、勤学善思、感恩奋进,教育青年学生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当好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学院学子们也纷纷表达自己的学习体会。“通过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深深地触动了我。作为新一代的青年,我们要立志,立德,立行,立责,坚守心之所向,奏响青春序曲。“大学阶段是青年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关键期”,我们要在学习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理论水平,要积极开展实践,深入了解党情国情,感悟时代发展,做新时代的圆梦人和追梦人。”学院学生会学生干部曹一康说。经济管理工程系学生王帅表示:“青年学子,心怀感恩,感恩伟大祖国给了我们美好的学习环境,创造了越来越好的学习条件,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不但要本领过硬,也要品格高尚,努力做新时代具有责任感和创新意识的建设者。同时,作为一名社联干部,我不仅要保持思想上的先进性,更重要的是加强对同学,对社团的服务意识。党的二十大将为我们青年学子搭建更广阔的舞台,我也将积极学习,用二十大精神浸润思想,勇挑使命担当,为国家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供稿:党委宣传部

校审:周军  南和明  阎文娟

上一条:天津工业职业学院组织全体师生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盛况 下一条:“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学院召开庆祝第38个教师节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