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工业职业学院主站(手机版)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乌干达鲁班工坊参展世界职业教育产教融合博览会贡献中国职教优秀经验成果


当前日期:2022-08-24  点击率:

主题为“后疫情时代职业技术教育发展:新变化、新方式、新技能”的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大会于2022年8月19日至20日在天津举办。世界职业教育产教融合博览会作为大会同期活动,以“大力发展适应新技术和产业变革需要的职业教育”为主题,通过线上为主、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举办,重点展示职业教育应对数字化变革、产教科融合发展的成效,以及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成就等。

乌干达鲁班工坊展区

天津工业职业学院建设的乌干达鲁班工坊作为鲁班工坊建设发展成果展之一,在世界职业教育产教融合博览会上进行成果展出。乌干达鲁班工坊展区展出的成果包括两个专业9册出版的双语教材(棒材生产技术、冶金概论、连铸生产技术、炉外精炼技术、炼钢生产技术、维修电工职业技能训练、电气控制与PLC应用、数控加工技术、机电创新智能应用技术)、1册数控车工双语培训教程、乌干达鲁班工坊建设纪实、津塔工艺品和乌干达鲁班工坊纪念徽章。此外还包括工业集控中心体验和工业VR漫游体验,以炼钢生产线为工厂工艺载体,采用3D 动画及虚拟仿真技术,再现工厂生产线环境,采用智能控制技术,为学生提供虚拟生产线场境和仿真操作环境。

工业集控中心体验区、建设照片及教材、工艺品等成果展示

8月19日,乌干达驻华使馆人员来到乌干达鲁班工坊展区参观,这是乌干达驻华使馆继2022年3月实地参观乌干达鲁班工坊实训基地后再次对乌干达鲁班工坊表示关切,浏览鲁班工坊揭牌、双方交流、师资培训等照片以及展示的教材和画册后,将乌干达鲁班工坊建设纪实作为留念带回使馆,并对鲁班工坊促进乌干达职业教育和工业化进程充满信心和向往。

乌干达驻华使馆参观乌干达鲁班工坊展区

乌干达鲁班工坊展区深受各方领导和同仁欢迎,还迎来非洲留学生的参观,他们对VR漫游体验十分感兴趣,亲身感受虚拟炼钢生产现场,表示3D动画虚拟仿真技术十分有趣。

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副司长林宇、天津市鲁班工坊研推中心副主任杨延、鲁班工坊建设联盟理事长刘斌参观乌干达鲁班工坊展区

非洲留学生参观工业集控中心、体验工业VR漫游

通过此次世界职业教育产教融合博览会的成果展出,乌干达鲁班工坊向世界分享中国职业教育的优秀经验和成果,今后将为世界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做出更多贡献,促进中国与乌干达职业教育在交流互鉴中共同发展,为推动全球职业教育互学互鉴、共商共享,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推动中国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图文来源:对外交流处

校审:宋佳  梁国勇  南和明

上一条: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金属冶炼与设备检修赛项圆满收官 下一条:技炫青春,能创未来——世界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圆满落幕,我院选手荣获首届世界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机电一体化项目赛项团体银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