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工业职业学院主站(手机版)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技炫青春,能创未来——世界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圆满落幕,我院选手荣获首届世界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机电一体化项目赛项团体银牌


当前日期:2022-08-21  点击率:

 

2022年8月20日,由教育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35家主办单位共同发起首届世界职业院校的大赛圆满闭幕。本届大赛共产生15枚金牌、15枚银牌、15枚铜牌、56枚优胜奖牌,合计101个奖项。大赛围绕“技炫青春,能创未来”的主题,借鉴国内外技能大赛的经验和模式,以中外联合组队参赛的形式,深化鲁班工坊建设成果,促进中外职业教育交流合作。

我院机械工程系教师王亮,学生甘佰龙、曹勇和外籍选手Ajayi Akinola Oluwaseyi、Omojayogbe Dolapo Mary、Adeyinka Taye Iyinoluwa组成联合赛队,通过努力拼搏,克服各种困难,夺得机电一体化项目团体银牌。

机械工程系机电一体化项目参赛团队技术精湛,训练有素,在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机电一体化项目获得一等奖的佳绩,具有丰富的实操和比赛经验;三位外籍选手思维活跃,接受能力强。双方克服了语言、文化和距离障碍,共同完成了比赛任务,体现了对新时代背景下的职业教育国际化交流合作的探索。

本次大赛获奖,得到了学院领导的和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凝聚了师生们的艰辛付出,体现了我院师生精湛的专业技能和良好的职业素养。以此次世校赛为契机,我院将继续深化鲁班工坊建设,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以赛促教,进一步提升学校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力争再创佳绩。

图文来源:机械工程系

校审:张正一 李梅红 南和明

上一条:乌干达鲁班工坊参展世界职业教育产教融合博览会贡献中国职教优秀经验成果 下一条: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 高职组 金属冶炼与设备检修赛项正式开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