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工业职业学院主站(手机版)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多举措!超贴心!阻疫不阻爱 封校不封心——天津工业职业学院封校管理


当前日期:2022-05-16  点击率:

2022年春,天津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防疫不容松懈,为有效控制和阻断疫情传播风险,坚决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切实保障师生员工生命安全与健康,按照市教育两委、冶金(控股)集团公司党委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天津工业职业学院实施校园封闭式管理。自封闭管理以来,学院教学有条不紊,防控措施有力推进,生活服务方便暖心,学院领导和教职员工都在自己的岗位上,用不同的方式守护着校园安全。

领导决策有力。学院党委坚守底线思维,制定和完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逐级压紧压实防疫责任,维护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党委书记汪坪、党委副书记柴娜娜、副院长张秀芳轮流值守,学生综合管理部部长孙会超、后勤保障部部长黄治江、行政工作部部长邓昊等中层干部坚守一线,岗位职责规范明晰,领导例会定期举行,调度会随时召开,全面领导学院教育教学工作,全面负责师生日常管理工作。

教师情暖人心。学生返校实行封闭管理以来,学院安排学管老师、辅导员入住学生宿舍值守。值守老师与学生同吃、同住、同学习。住在学生宿舍,指导学生学习,关注学生心理,讲解防疫知识,强调防控纪律,解决实际问题。每天陪伴学生按时下楼做核酸检测,通风、打扫卫生,坚持晨午晚检,提醒学生按时上课,健康作息。

后勤保障给力。封校期间后勤保障部门积极做好防疫物资保障,严格校园及食堂环境消杀,食堂干部职工认真负责,菜品丰富卫生。保安、物业公司派出精兵强将坚守岗位,宿舍管理、卫生、洗浴最大程度保证学院师生使用。师生购买生活物品,校内超市提供免费配送服务。为保证师生就医需求,学院办公室安排专用车辆送医看病。后勤保障部门为留校师生们贴心服务,切实保证封校期间师生们无后顾之忧,让大家在有序的校园封闭管理中,感受浓浓暖意。

创新网络教学。很多学院老师承担着在线教学任务,教师们积极探索信息技术平台的特点,集体开展网络教学研究,掌握网络教学特点,有的放矢地组织教学。他们精心备好每一节课,用心上好每一节课,悉心守护学子梦想,利用网络创设教学情境,在网络中搜集教学资源,学生跟随教师一起钻研和互动,课堂氛围十分融洽。

拓展就业服务。就业中心多次开展线上就业指导活动,包括各类企业单位宣传、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产学协同育人、求职就业力提升等分类就业指导活动。建立网络面试间,助力2022届、2023届学生就业。截至目前,学生毕业去向落实率超过市平均水平。

丰富校园生活。学工部开通网络心理辅导通道,封校期间的学生心理问题及时得到反馈和解决,更提供了辅导员一对一心理指导服务。学生处举办了第二届宿舍文化节“绘聚力量、同心共战疫”宿舍主题绘画比赛,以艺术振奋精神,让作品温暖人心。

致敬抗疫救援的最美中国人,致敬幸福美好的生活。相信在老师和同学们共同的努力下,我们一定会尽快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共同迎接美好的校园常态化生活!

 

校审:南和明、阎文娟

上一条:天津工业职业学院志愿者|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下一条:学院与用友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召开校企合作洽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