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工业职业学院主站(手机版)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天津工业职业学院志愿者|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当前日期:2022-06-02  点击率:

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持久战,也是检验党员初心使命的考场。进入5月份以来,疫情再次席卷天津。战胜疫情听党指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天津工业职业学院下沉社区的全体党员干部到岗到位。他们服从组织安排,恪尽职守不畏难,冲锋在前不退缩,积极主动认领疫情防控工作任务,积极协助社区进行抗疫工作,配合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得到社区和居民的普遍好评。

彭勃同志,中共党员,培训部综合党支部干部,在第一时间,再次“报道入列”河西区梅江街道溪水园社区,投身抗击疫情的志愿服务的队伍中。与各级下沉干部、社区志愿齐心协力,投身市区组织的12次大筛中,累计服务50余小时。为社区居民构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他发挥自身业务专长,协助社区制作“社区返津报备”和“市内风险地区报备”小程序。通过信息化方式,优化了信息报备流程增加了信息的准确性,更减少待排查人员流动。截止目前共服务居民1027人次,极大提高了社区风险排查工作的效率。在实践中经历了检验,也收获了社区居民的认可,更为社区防控工作部署争取了积极主动。

这期间不仅有凌晨4点的集合、半夜12点的坚守,更有狂风大雨天和烈日当的坚持,但是身为一名共产党员的他,始终无怨无悔的坚持到了最后,时刻保持着自己不变的初心。

侯晓静同志,中共党员,工信系教师,在这一场突发疫情袭击津城的疫情中,响应号召,迅速行动起来,下沉河北区铁东路街胜景社区志愿服务,坚持在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她辛勤工作,甘于奉献,得到社区肯定,体现党员的担当。

刘健同志,民革党员,信息中心教师。在新一轮疫情来临之时,刚完成学院闭环管理7天值守归家,接到下沉社区短信,立即向所在社区报道,参加北辰区及天津市核酸检测筛查工作。

每日早晨5点到居委会报道,整理物资运送至检测场所,主动请缨担任信息录入任务。身穿防护服和面罩,平均工作3.5小时,在高温下工作汗水很快湿透了全身。

刘英豪同志,经管系教师。他积极报名志愿服务,为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他所在的社区是武清区栖仙温泉公寓西区,他从1月份第一次核酸筛查开始就参与到了志愿服务工作中,对核酸采集工作十分熟悉。作为志愿团队的“老同志”,他积极配合医务人员,主动入户和每一位居民一遍遍重复着这些相同的步骤和注意事项,不厌其烦地解释说明,耐心回答各种各样的问题。帮助行动不便的居民足不出户就可以完成核酸筛查,确保社区不落一户一人。社区防控就是要把看似很小的事做好做细做实,才能不让疫情蔓延到小区,这是他作为志愿者的职责所在,也是他对小区居民生命安全的承诺。

张一同志,中共党员,天津工业职业学院心理中心专职心理老师,曾荣获天津市首届“最美护心志愿者”(大学组)荣誉称号。她积极响应党组织抗疫号召,落实党员到社区报到,践行初心使命与责任担当,投身于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作为学院专职心理老师针对封闭管理学习的学生进行多场线上团体活动,面对全体师生从积极心理学视角开展“爱在四季”打卡体验。自2022年5月下沉至天津市河西区马场街气象里社区一线,以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共抗疫情人人有责;我只是做了一个党员教师应该做的事情”。看似普通的话语,却诠释了一个党员应有的党性,为全面夺取疫情防控胜利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王金祥同志,中共党员,智能技术系教师,参加过1月份支援津南区抗击疫情服务工作,有多次信息录入、协助医护人员入户核酸检测等工作经验。本次北辰区出现疫情后,王金祥同志在保质保量完成线上教学任务的同时,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主动向所在地双街镇聚龙园社区报名参加志愿服务工作,无论是协助社区工作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场地的布置,检测点居民排队秩序的维护,还是采样点信息录入工作,只要有需要他就出现在哪里,工作过程中遇到行动不便或者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人,他还主动帮助老人解决困难。

周敬同志,中共党员,学院图书馆教师。她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认真落实党员到社区报到的要求,积极投身社区防疫筛查志愿服务工作中,作为秀江园一期志愿者队伍的组织者和负责人,她承担了每一次筛查任务,做到前期安排,中期执行,后期总结等防疫工作。

从志愿者工作点位的确定,到具体工作内容的安排,都做到详细而具体,由于每一次前期的充分准备,所以每一次核算筛查完成的时间均在3小时以上,每个医疗点位平均每小时检测近200人,大大提高了筛查的速度,减少了居民的等候时间,创造出秀江园一期全员核酸筛查的“加速度”,得到社区居民的认可和街道领导的肯定。10余次的志愿服务,每次近千人的筛查任务,她无怨无悔,积极作为,不计回报地坚持,“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疫情防控是没有硝烟的战场,在这场战役中,周敬同志勇于担当、迎难而上,发扬不怕吃苦、无私奉献的精神,在抗疫一线践行初心使命,责任担当,确实地起到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周雪松同志,中共党员,教务处教师。5月14日他通过微信公众号得知全市将开展核酸筛查,第一时间与北辰区普东街道万达新城社区委员会联系,主动提出申请做核酸筛查服务工作。从5月15日起至5月22日连续8天,每天从5点开始到社区报道,搬运物资,发放试管、试管码、开箱码、消毒液等准备物品,保证核酸筛查正常开始,社区人数共3900余人,在采集过程中仔细核对居民身份信息,同时做好筛查问题解释,得到了居民的认可和社区党组织的肯定,充分发挥了党员模范先锋作用,让党旗永远飘扬在人民需要的地方。

天津工业职业学院志愿者,时刻铭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宗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主动投身到疫情防控攻坚战中,他们始终坚信风雪即将过去,病魔终将溃散;在我们共同捍卫的土地上,始终充满了爱的阳光;待到花开燕来时,让我们走出来,看乾坤依旧,山河不改,互道一声:岁月静好,别来无恙!

校审:南和明、阎文娟

 

上一条:天津工业职业学院|护航莘莘学子 温暖回乡之路 下一条:多举措!超贴心!阻疫不阻爱 封校不封心——天津工业职业学院封校管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