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工业职业学院主站(手机版)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精益管理 职教为本----我院举办精益职教管理培训班


当前日期:2021-12-28  点击率:

12月20日-24日,天津工业职业学院与天大北洋职业培训学院合作在学院继续教育中心举办精益职教管理培训班。学院领导班子及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特邀天津大学牛占文、潘海生、祝士明三位教授,分别从精益管理方法体系及实践、精益管理运营原则及案例分析、迈向高技能社会的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的发展战略分析、“三教”改革背景下高职院校教育教学改革与发展等方面进行专题讲座。培训深刻阐述了精益化管理是一种经营哲学,是提升学院管理水平,促进学院管理提质增效的有效举措,其核心是把精益管理思想运用到学院职业教育和管理的全过程。当前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已经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而职业教育是构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职业教育要坚持以人为核心,实现职业生涯发展的教育。强调技术创新是职业教育标准化的内在逻辑,高职要结合“三教”改革,提升教师教学组织实施能力;促进产教融合,打造命运共同体,整体提升职教治理水平。

为了促进理论与实践相融合,实地学习精益化管理经验,所有参训人员于12月23日前往武清丰田道场进行参观,学习精益运营实训及分享成果,意义深远,收获颇丰。

孔院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视野宽广,见解深刻,拓宽了参训者的视野,使所有参训者对精益职教管理都有了更深入、具体的认识,为学院精益化管理工作和职教发展提供了思路和方法。全院干部和老师都应把所学理论知识应用到教育教学和管理工作中,不断提高工作效率和教学水平,推动学院职教水平迈上新台阶。

图文来源:行政办公室

校审:贾婉婉 杨笑 南和明

上一条:我院思政课部助力天津市梧桐小学课后服务 下一条:我院学子在2021年度“外研社•国才杯”英语写作大赛中再创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