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工业职业学院主站(手机版)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教职员工观看红色影片《长津湖》


当前日期:2021-10-23  点击率: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进一步激发学院教职员工爱党爱国、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工作热情,10月22日-23日,学院党委宣传部组织开展“学习党史、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主题观影活动,学院300余名教职员工参加观影。

影片《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一段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极寒严酷环境下,凭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顽强拼搏、坚守阵地、奋勇杀敌,扭转了战场形态,打出了军威国威。在零下三十多摄氏度的极端天气中,很多先烈以端着枪的姿势被冻僵,体现了志愿军战士服从命令视死如归、冻成冰雕也不退缩的革命精神。影片中还涌现了无数个英雄人物,有不怕吃苦牺牲,愿冲锋在前的毛岸英;有与哥哥一同参战,真正地领会军人精神的伍万里;有毅然冲向敌群,坚守阵地的杨根思;有退伍后接到命令不舍军魂的梅生。

观影后,学院教职员工都难以平复激动的心情,纷纷表示,如今的和平生活和繁华盛世来之不易,唯有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饱满的工作状态投身教育事业,弘扬伟大的中华民族精神,真正把爱国之志变成报国之行。

山河已无恙,吾辈当自强。我们斗志不减、锐意前行,矢志不渝,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上一条:学院组织开展新《安全生产法》专题培训 下一条:天津市北辰区退役军人教育培训基地揭牌仪式暨2021年北辰区退役士兵适应性培训开班仪式在我院隆重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