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工业职业学院主站(手机版)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建党百年•大骨班】核心之道不在显学


当前日期:2021-05-31  点击率: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广泛开展“三爱”“党史”等主题活动和专题教育,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百年,推动学生骨干理想信念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全面提升我院学生骨干的队伍建设,提高实际工作能力,强化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意识,学院团委举办“与信仰对话 为青春领航”大学生骨干培训班。

2021年5月29日,天津市河西区美术家协会理事、天津市青联委员、青年书画家张耀受邀为天津工业职业学院第十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做了题为“核心之道不在显学”的专题讲座。“大骨班”全体学员参加。

张耀以《李毅峰:何为大师》、《李毅峰:五步—看懂中国好画》为基础,结合自身经历为同学们讲解了自己对国画大师及国画的理解。在如何看待一幅中国画的好坏上,张耀认为判断中国画的艺术价值,是一个综合分析的过程,不能只凭画家的名气或世俗对艺术的理解。应该从5个方面看待,一是看传承。没有传承的作品,如浮萍,没有文化根基,没有价值。二是看语言。 作品没有独具个性的语言,必然苍白无力,没有美感。三是看笔墨。作品没有笔墨,离开了笔墨的独立性,其艺术性就会大打折扣。四是看内容。 作品没有内容,画面上空洞无物的生活物象不可能形成打动人的作品。五是看气象。作品的核心一定要对人和社会产生正面的影响力,那要从三个方面看:格局、境界、气质。 作品没有气象,便容易陷入庸俗。张耀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大家对中国画有了最基础的了解和认识,领悟了传统文化的魅力。

学院党委书记汪坪为张耀老师颁发校外思政导师聘书,张耀老师为学院赠送画作。

本期“大骨班”培训将以“与信仰对话 为青春领航”为主题,在喜迎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通过专题培训、理论宣讲、实践拓展、研讨交流等方式,教育引导学生骨干在“学、思、践、悟”中带头学习、带头宣传、带头奉献,以实际行动践行诺言、坚守初心、扎实奋斗,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上一条:永远跟党走 启航新征程--天津工业职业学院庆祝建党100周年师生文艺展演 下一条:学院思政课部教师指导学生团队喜获“思政课本剧大赛”二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