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工业职业学院主站(手机版)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建党百年•大骨班】终极“大骨汤”熬成!


当前日期:2021-05-31  点击率: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广泛开展“三爱”“党史”等主题活动和专题教育,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百年,推动学生骨干理想信念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全面提升我院学生骨干的队伍建设,提高实际工作能力,强化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意识,2021年5月29日下午,“与信仰对话 为青春领航”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结业仪式在学院六角厅举行。学院党委书记汪坪、学院学生管理综合部部长孙会超、学院学生处主任王洪艳、学院团委书记兼就创业中心副主任方显峰和第十期“大骨班”学员共13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仪式上,学院党委书记汪坪发表重要讲话。她代表学院党委向本期大骨班的结业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参加本期培训的全体学员表示诚挚的问候,勉励大家要把本期培训的学习内容转化为卓越的工作能力和高效的执行能力,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她在讲话中对全体学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做一个“先行者”。要努力在自觉主动接受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和实践锻炼上先行、在贯彻党的要求健康成长上先行、在勇敢地担负起时代的重任上先行、在做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上先行,努力在全体学生中更好地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二是希望大家做一个“引领者”。要清楚学生干部是一个学习的岗位、锻炼的岗位、服务的岗位、奉献的岗位、提升自我的岗位,大家要在这个岗位上主动去做更多的工作,承担更多的责任,要在这个岗位上致力于学习、传承党团组织优良的精神传统,要引领更多的同学成为这些优秀精神传统的弘扬者。三是希望大家做一个“践行者”。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主义信仰,积极主动作为,养成知行合一、拒绝空谈、用心做事、作风务实的人格品质,真正成为“颐德砺能天工匠心”的优秀学生干部。

学院团委书记兼就创业中心副主任方显峰宣读了《“与信仰对话 为青春领航”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十佳优秀学员表彰决定》。他希望受到表彰的学员要奋勇争先,奋力开创,再创佳绩。

学院学生管理综合部部长孙会超和学院学生处主任王洪艳为“十佳优秀学员”颁发证书。

十佳优秀学员代表王殿瞳同学发言,他表示通过此次学习,使学员们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政治素质,提升了思想境界,优化了能力结构,锤炼了作风品格,体会到作为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他们将时刻以优秀学生干部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树立创新观念,勇于自主实践,以青春之名,为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中华民族正向着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阔步前进,习近平总书记说:“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为坚定文化自信,仪式最后,全场同学齐颂《沁园春·长沙》,从中汲取到信仰的力量,汲取到复兴的伟力。

本期“大骨班”培训以“与信仰对话 为青春领航”为主题,在喜迎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通过专题培训、理论宣讲、实践拓展、研讨交流等方式,教育引导学生骨干在“学、思、践、悟”中带头学习、带头宣传、带头奉献,以实际行动践行诺言、坚守初心、扎实奋斗,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上一条:学院思政课部教师指导学生团队喜获“思政课本剧大赛”二等奖 下一条:学院党委组织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