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工业职业学院主站(手机版)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天津地区工业互联网专业建设研讨会在我院成功举办


当前日期:2021-05-28  点击率:

2021年5月23日,全国职业教育活动周期间,“工业互联 数智赋能”工业互联网专业建设研讨会在天津工业职业学院顺利召开。本次会议旨在推动工业互联网新专业建设,从工业互联网人才实际需求出发,探索职业院校应该如何培养社会所需的工业互联网人才。本次会议吸引到了来自天津地区14所院校近30位专家共同研讨交流。

天津工业职业学院孔维军校长在致辞中表示,工业互联网新专业的建设作为学院未来的重点工作任务,争取为国家输送更多的工业互联网人才。

用友网络智能制造专家、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耿兆强博士从产业维度介绍了用友工业互联网产业应用及实践企业案例。

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新工科教学专家魏永江老师从人才培养的角度分享了新道在工业互联网专业建设及人才培养上的探索与实践成果。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机械工程学院赵巍主任从教学的视角为大家分享了基于智能制造数字工厂的新工科综合实践成果。

会上,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耿兆强与天津工业职业学院校长孔维军签署了“工业互联网专业共建”战略合作协议。同时,新道科技天津区总经理蒋晓燕为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软件与通信学院副院长张瑞、学院骨干教师金诗博,天津城市建设管理职业技术学院能源机电系主任冯宝庭,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机械学院机械制造及自动化系书记刘鹏鑫、主任赵巍,天津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机电技术系主任齐虹,天津工业职业学院工业与信息化系主任张涛共七位天津高校工科领域专家颁发“新道教育研究院工业互联网特聘专家”证书,为工业互联网新专业的建设进行指导。

当天下午,在天津工业职业学院工业与信息化系主任张涛《工业互联网专业课程体系的思考》的主题分享后,与会所有专家围绕工业互联网人才培养进行了充分的研讨交流,大家都表示受益良多,对本次研讨会所取得的成果给予了高度肯定与赞扬。

为期一天的会议圆满结束,新道新十年继续践行“把数智化企业搬进校园,打造职业梦想社区”的基础上,通过共建产业学院,培养数智化人才,服务产业升级。

上一条:学院党委组织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技能让生活更美好!我院成功举办2021学院青年创意大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