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工业职业学院主站(手机版)

最新公开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最新公开信息>>正文

高校众创空间联盟第一次大会


当前日期:2016-04-26  点击率:

我院三个优秀的师生团队项目参加首届天津市

大学生创新创业人才与成果展洽交流会暨高校众创空间联盟第一次大会

2016年4月23日上午9点,由天津市教育委员会主办的首届天津市大学生创新创业人才与成果展洽交流会暨高校众创空间联盟第一次大会在天津市大学软件学院广场举行。天津冶金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何浩带领三个优秀师团队的项目加了大会展示

我校共参展了3个项目。第一个项目是机械工程系的外燃式双杠发动机。利用蒸发的膨胀空气作为动力,使活塞运动,膨胀气体在冷气室冷却反复地进行这样的循环过程,我校师生在借鉴原有单缸发动机的基础上,加上我们的创新,制作出了斯特林外燃式双缸发动机,对机构零件的加工精度和装配精度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体现我们机械智慧中的绿色环保观念以及我校以实际行动倡导节能减排的理想风尚。

(机械工程系——外燃式双杠发动机)

第二个项目是冶金工程系的咖啡豆芦荟废弃油肥皂。本作品响应了低碳环保、通过废油二次利用来达到资源的再利用通过皂化反应制作环保皂达到有利于人体皮肤、除臭的功能。

(冶金工程系——资源再利用创意)

第三个项目是电气工程系的智能机器人,利用太阳能作为系统动力,符合国家倡导的节能环保政策方向。它以太阳能作为能源,具有节能、低碳环保、经济、无噪音等特点。可用手机操控它的速度、方向。

(电气工程系——智能机器人,接受天津电视台采访)

通过本次创新创业展洽交流会,更加开发和提高了学生的创业素质,培养了学生的事业心,进取心,开拓精神,创新精神,良好的心理素质以及从事各项事业、企业商业规划活动的能力。

上一条:高校众创空间联盟成立 下一条:(台湾)南开科技大学于2016年4月19日来我院商讨合作交流事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