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工业职业学院主站(手机版)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热烈祝贺我院机械工程系学生在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获得一等奖,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当前日期:2021-07-01  点击率:

“技能改变命运,大赛点亮人生”6月24日-27日,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机电一体化项目”赛项在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隆重举行。我校首次代表天津市参加该赛项,取得全国一等奖的好成绩,展现了我市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的硬实力与影响力。

该赛项为团体赛,来自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代表队参赛,赛项每队由2名选手组成,赛项对标世赛最具代表性的技术领域之一机电一体化项目,鼓励学生掌握最新的机电一体化技术。赛项采用机电一体化模拟生产平台,选手利用工业机器人、PLC、伺服变频器、通讯、机械安装等技术,完成单站和整个生产线的安装、编程、调试、故障排查及生产线优化设计等完整的综合工作任务,最后考核作品的完成度、功能的正确性和准确性、运行的安全性和可靠性、系统的环保性和节能性。

图片来自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我校参赛两名选手刘浩洋,郭鑫来自机械工程系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在王亮、李蕊两位老师的悉心指导下,通过层层选拔获得了代表天津市参加本次国赛资格。训练期间面临比赛任务重、难度大、强度大等各种难题和困难,学生们永不放弃,迎难而上,特别是在比赛期间学生们及时适应赛场,调整心态和比赛方案,实现了自己的国赛梦想,最终获得全国一等奖(全国排名第三)的优异成绩,两位指导教师获得全国“优秀指导教师奖”。

机电一体化大赛聚焦与智能制造业密切相关的领域,旨在提升学生职业素养,培养高超的机电一体化设备装调能力。大赛已经成为广大师生展示风采、追梦圆梦的广阔舞台,通过“岗课赛证一体”的培养模式引领三教改革,为智能制造业产业发展培养更多生力军。

 

初审:李焱

复审:李梅红

终审:南和明

 

上一条:校企协同 创新未来 我院与建科机械举行“教师企业实践流动站”挂牌仪式 下一条:喜报!我院再次荣获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金属冶炼与设备检修”赛项一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