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工业职业学院主站(手机版)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喜报!我院再次荣获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金属冶炼与设备检修”赛项一等奖


当前日期:2021-06-23  点击率:

6月21日,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金属冶炼与设备检修”赛项在天津工业职业学院圆满落幕。我院代表天津市参加该项赛事,获得一等奖、团体总分第一名的好成绩。

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20支代表队60名选手参赛,均为省赛第一名队伍。我院组建了由林磊、张志超两位老师的竞赛指导团队,选派工业技术系王雪楠、陆志强和工业与信息化系田一展三位学生组成参赛团队参加该赛项。

该赛项竞赛内容包括铜火法冶炼、氧气顶底复吹转炉炼钢和冶金设备检修三个模块,与往届大赛相比,本次赛事升级了冶金设备检修设备平台、增加了炼钢比赛内容,深入对接了国家专业标准和1+X冶金机电设备点检证书等标准。竞赛过程中参赛选手须分工完成三个项目的操作,重点考察了选手对转炉、阳极炉炼铜、氧气顶底复吹转炉炼钢工艺与操作参数、异常工况处理能力,以及行车设备运行与维护操作和常见与突发故障的处理能力,对选手的综合职业素质和创新水平要求较高。本次竞赛采用团体赛形式进行,以实操方式进行3个模块的比赛。我院参赛团队从今年年初就开始组队备赛,制定了详细的备赛方案和训练计划,团队师生利用课余时间加班加点训练,以实训室为家,不断研究竞赛规程、优化训练方案,发扬工匠精神,劳模精神,攻坚克难,精益求精。在比赛中,针对赛题冷静分析,认真操作,展现出了良好的临场应对能力,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

本次大赛是我院连续第三次获得该赛项一等奖,第二次获得团体总分第一名,这是对我院专业建设、课程改革和教学成果成效的又一次检验,展现了天工学子精湛的专业技能和教师高超的教育教学水平。在今后教学和比赛过程中,我院将继续发挥大赛对职业教育的“树旗、导航、定标、催化”作用,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的理念,不断为社会培养出更多、更好、更优秀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上一条:热烈祝贺我院机械工程系学生在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获得一等奖,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下一条:匠心筑梦:“软技能培养”赋能高职学生“硬实力”发展——天津市教委副主任白海力参观天津首家软技能研究与实践中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