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工业职业学院主站(手机版)

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网站>>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正文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和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亮相在天津工业职业学院党员教师中引发热烈反响


当前日期:2022-10-23  点击率:

2022年10月23日中午12时许,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新当选的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强、赵乐际、王沪宁、蔡奇、丁薛祥、李希,在人民大会堂同采访中共二十大的中外记者见面。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

学院全体党员党员教师在线收听收看了现场直播。党的二十大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的亮相,在天津工业职业学院党员干部教师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结合自身工作学习实际纷纷表示,坚决拥护新的中央领导集体,紧密团结在党中央的周围,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

学院党委书记汪坪表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上,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将带领国家奔赴新征程,给全党以方向和引领,给人民以信心和力量,必将引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号巨轮乘风破浪、扬帆远航,取得新的伟大胜利!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教育、科技、人才必须融为一体,作为国家战略统筹部署实施。教育是根本,科技促发展,人才是保障。高校作为科技第一生产力、人才第一资源和创新第一动力的结合点,今后应当发挥更大作用。”

学院院长孔维军:奋斗答卷鼓舞人心,壮阔征程催人奋进。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用提纲挈领的七句话,分别讲到了教育使命、方针、任务、育人目标与发展重点,为我们做好教育明确了奋斗目标和前进方向。我将学深悟透思想精髓和理论实践要求,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为首要政治任务,自觉扛起新使命,奋斗新征程,展现大系统大作为,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把培根铸魂育人落到实处。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交出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答卷”。

党委副书记柴娜娜: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的产生反映了全党意志、体现了人民期待,我们衷心支持、坚决拥护,相信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定能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踔厉奋进、勇毅前行,新征程、再出发!我们要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牢把握党和国家对职业教育高度重视的机遇,强化党建引领,把管党治党要求贯穿学院发展、教书育人全过程,把全校师生的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高水平发展。

学生处党支部书记王洪艳:党的二十大吹响了新时代奋进的号角,更为新征程谱写新篇章提供了行动指南。作为一名职业教育工作者,肩负为党和国家培养优秀技能人才,办扎根中国大地职业教育的重要使命,我们将团结引领广大青年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坚定跟党走的理想信念,涵养深厚家国情怀,将责任担当与党的事业紧密相连,将个人价值与社会价值紧密相连,将人生追求与人民福祉紧密相连,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机械工程系党支部书记李梅红:“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的选举结果,是全党意志的凝聚、党心民心的体现,充分反映了全国党员干部群众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衷心拥护,对中国这十年伟大变革、伟大成就的充分肯定,对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热切期盼。是保持中国共产党始终充满生机与活力的重要体现,是制度优势在新时代的具体体现。政党制度的先进性,是我们党保持与时俱进生命力和活力的保障!”

思政课部教师卢婉婷表示,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是我们党始终走在时代前列,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不断推向前进的中坚力量,是中国新时代的开启者和迈上新征程的领路人。党用伟大奋斗创造了百年伟业,也一定能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扬帆起航,我们正奋进在更壮阔的征程;乘势而上,我们必将夺取更伟大的胜利!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一定时刻牢记自己所肩负的职责,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履职尽责,注重铸德培育具体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承诺,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奋勇前行。

新时代新征程,我们一定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党的初心使命,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牢记“国之大者”,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校审:周军 南和明 阎文娟

上一条:天津工业职业学院举办“学史铸魂担使命 星火相传砺初心”天津市思想政治理论教授团主题宣讲活动 下一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中学习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