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工业职业学院主站(手机版)

安全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安全教育>>正文

工业与信息化系教师参加高校教学实训室安全与管理专题研修


当前日期:2022-06-17  点击率:

为深入贯彻全国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精神,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进一步提升我系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 在教务处的统一安排下,系主任、教研室主任及实训室管理员共16人参加了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举办的“高校教学实验室安全与管理专题研修”学习。

本次线上培训,主要围绕实验室安全与管理,邀请高教司领导及在实验室安全与管理方面有突出特色、先进经验的高校,分别做了6场主题报告。报告内容涵盖高校教学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与责任体系建设、危险源全生命周期管理、安全队伍建设、安全宣传教育、安全检查与隐患整改落实、安全应急能力建设、信息化资源平台建设、信息技术与安全工作融合、实验室安全工作的痛点和难点问题等,并展示了相关高校在实验室安全工作上的举措和取得的成绩。

参加培训的老师们反映,此次线上培训内容丰富详实,分享了高校实验室高水平管理经验,案例生动具有教育、推广的意义,为今后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提供了很好启发和示范,具有重要的指导和借鉴意义。

通过在线学习,我系16名参加培训的教师全部通过了考核。

下一条:啥是国家安全?年画娃娃告诉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