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工业职业学院主站(手机版)

抗疫精神进课堂

当前位置: 首页>>疫情防控>>抗疫精神进课堂>>正文

学院青马社团组织“大自然在说话”主题系列活动


当前日期:2020-06-16  点击率:

2020年初,新冠疫情突然来袭,打乱了学生们原本的学习和生活步伐,同时也给大家上了一堂难忘的、生动的课程——“大自然在说话”。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与自然是生命共同体,人类必须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疫情当前,人与自然的关系显得尤为重要;疫情防控中,生态文明建设是一个重要战场。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的重要思想,提升学生们保护自然的意识,思政课部组织学院青马社团学生开展了一系列社团活动。

1.围绕“大自然在说话”的主题,组织学生线上观看教学资源,开展交流研讨活动

电气19-4班尚国庆同学认真学习课程后表示 “人类需要大自然,自然是生命之母,人类伤害自然就会遭到自然的报复,应当从我做起,保护环境,爱护自然。”

机电19-2张伟在课程结束后感受颇深,他表示“据科学表明,引发这次疫情的病毒来自野生动物或与之有关,我们应拒绝野味,保护自然”。

2.以实际行动展示新时代大学生的风采

社团学生们除了积极参加线上活动,还有身体力行,积极踊跃报名参加线下疫情防控志愿工作。

大数据19-4班屈世茹同学在社区从事防疫工作,不怕苦、不喊累,直面危险。她表示:“病毒肆虐,愿尽自己绵薄之力助力我们国家打赢疫情阻击战,共同守卫我们的家园”。

电气19-4班的王硕同学也在社区担任志愿者,他表示:“我们都不再是孩子,现在国家有需要,我们应当承担起我们应负的责任”。

疫情干扰了学生们学习的步伐,但没有阻断大家学习的热情;疫情让学生们感受到自然报复的可怕,但没有磨灭大家对自然的热爱;疫情让学生们感到受挫,但也磨砺了他们坚强的意志,坚定他们为国家做贡献的信念,以及用不懈的努力和无怨的付出践行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用青春的力量守护美好家园。

我们坚信“雪会化,春会来”,疫情过去后,得到淬炼的工业职院学子们将更加有自信、有责任、有担当!

下一条:学院思政课部组织青马社团、延学社团观看“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