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工业职业学院主站(手机版)

抗疫精神进课堂

当前位置: 首页>>疫情防控>>抗疫精神进课堂>>正文

我院师生共看抗疫思政课巡讲活动首场“抗疫第一课”


当前日期:2020-06-16  点击率: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过程中,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涌现出一大批先进人物,传颂出许多感人事迹。为了广泛宣传抗击疫情期间涌现的先进人物与感人事迹,引导学生不断增强制度自信,担当强国使命,5月12日,抗疫思政课巡讲活动首场“抗疫第一课”通过津云中央厨房线上直播。本次“抗疫第一课”邀请中央疫情防控指导组专家组成员、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中医药大学校长张伯礼教授以“众志成城、科学防治,在抗疫斗争中彰显民族自信心”为主题作报告。

学院思政课部组织18级、19级学生和全体思政课教师收看了线上直播,并就主题报告会展开热烈的线上讨论。同学们积极参与,发表感想。通过本次报告会,同学们充分感受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感受到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工作者们的英雄气概和担当大义,感受到全国人民团结一致抗击疫情的坚定信念,并表示从我做起,勇于承担时代使命,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用读书积蓄力量,用拼搏昭示希望。

学院全体思政课部教师也就主题报告会撰写了体会感悟。老师们深刻认识抗疫斗争的阶段胜利,离不开有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医务工作者的甘于奉献,全国人民的众志成城,并深刻感受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并表示作为思政课教师要以一线抗疫奋斗者为榜样,用自己的责任和担当讲好“抗疫”的中国故事,引导学生增强制度自信,帮助学生注入立德树人的“精神疫苗”,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上一条:学院思政课部组织青马社团、延学社团观看“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下一条:开篇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