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工业职业学院主站(手机版)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通知公告>>正文

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中发挥带头示范作用的倡议


当前日期:2019-04-12  点击率:

全体教职员工和学生:

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是提升城市文明创建水平的重要举措。按照天津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领导小组制定的《2019年天津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对全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提出要求,我校各级党组织及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普遍推行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以提升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为总目标,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决策部署,将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工作作为贯彻落实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基本国策的实际行动,切实增强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围绕培养学生的环保意识,养成垃圾分类习惯,大力推进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收运和处置,建立生活垃圾综合管理体系,推动学校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促进学校、城市精神文明与生态环境建设。为此,我们倡议:

一、坚持党建引领,提高认识,明确责任。在垃圾分类工作中,全体广大师生要积极主动从自身做起,开展“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的主题活动。广大师生要带头遵守生活垃圾分类有关法规和工作要求,争做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先行者。深入了解生活垃圾分类知识,提高生活垃圾分类认识,将垃圾分类工作作为建设文明校园、落实节能减排的工作。

二、加强监督,务实求效。各部门要加强对垃圾分类工作的监督检查,加强对学校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指导和管理。在文明校园等创建活动中,切实推动生活垃圾分类。

三、明确思路,广集民意,切实推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各部门要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听取民意,集聚民智,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工作重点难点问题解决中来,发动群众献言献策、群策群力,为垃圾分类工作提供行之有效、可操作的意见和建议,全力助推我校垃圾分类工作。

四、加强宣传,扩大影响。各部门开展宣传生活垃圾分类活动,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及时发布有关生活垃圾分类的指导目录、提纲文件,在广大学生群体中展开形式多样的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定期组织党员开展生活垃圾分类的相关培训,引导党员充分认识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并注重挖掘活动中的典型案例,及时宣传表扬,进行先进经验介绍,扩大影响,感召更多的人积极参与到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中来。

各部门要积极履行职责使命,增强奉献精神,走在前、做表率,充分发挥带头示范作用,认真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正确引导全校师生员工生活垃圾分类观念,着力推动全校师生参与到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行动中,积极投身美丽校园建设,同时为推动建设美丽天津做出积极贡献。

学院总务处

上一条:扫黑除恶线索举报途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