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工业职业学院主站(手机版)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天津工业职业学院举办“学史铸魂担使命 星火相传砺初心”天津市思想政治理论教授团主题宣讲活动


当前日期:2022-11-24  点击率:

为落实市教育两委《关于做好2022年“学史铸魂担使命 星火相传砺初心”思想政治理论教授团主题宣讲的通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启智润心,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2022年11月22日天津工业职业学院举办“学史铸魂担使命 星火相传砺初心”天津市思想政治理论教授团主题宣讲活动。

活动聘请到天津职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胜利教授通过腾讯会议的形式进行。参加活动的有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联盟学校的老师、学院各专业课教师、思政课教师、辅导员老师及我院2021级、2022级五系学生骨干代表。此活动由思政课部主任刘政虹主持。

王胜利,中共党员,教授,法学博士,天津职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长期从事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共青团工作、高等职业教育教学研究工作。王胜利教授围绕《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经验和启示》主题,从党的二十大对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论述,中国共产党人对现代化目标的认识和执着追求,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根本在于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以及高质量发展职业教育,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伟大进程四个方面做了理论结合实际的阐释,内涵丰富、深入浅出,既深刻又鲜活。

教师代表表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走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在未来的教学工作中,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职业教育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学生代表表示,从教授的精彩讲解中,感悟到一代人又一代人的历史担当和责任,回首过去,展望未来,牢记“国之大者”,不懈奋斗、永远奋斗,我们就一定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跑好属于我们这代人的这一棒,继续书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历史新篇章!


校审:何树 刘政虹 南和明

上一条:天津工业职业学院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下一条:喜报:我院课题获批教育部专项课题立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