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工业职业学院主站(手机版)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开展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当前日期:2022-09-07  点击率:

为进一步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重要思想,切实增强广大师生的网络安全意识,营造安全、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按照市网信办、市教育两委工作部署,学院党委宣传部、网信办于9月5日--11日开展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1、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学院以“网安周”为契机,围绕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大力营造网络安全宣传氛围,悬挂网络安全宣传周标语横幅,利用校内多处电子显示屏、道旗、灯箱滚动播放和张贴宣传周标语,设立“网络安全宣传周”专题宣传橱窗。活动中印制千余张“网络安全宣传周”书签发放给广大师生。为了增强宣传周主题教育活动的交互性和趣味性,学院利用官方新媒体平台开设“网安周”专题、话题,持续推送“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微视频展”作品。

 

2、开展网络安全宣讲活动。

为提升学院教职员工网络安全意识,9月6日,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参加“网络和数据安全意识提升”在线宣讲活动。本次宣讲从“网络安全法律法规介绍”、“网络安全风险分析”、“网络安全风险防范”以及“数据安全意识科普”四个方面进行讲解,不仅把国家网络和数据安全的相关法律法规内容进行了普及,还对常见的网络和数据安全风险以及防范措施做了详细的介绍,从而使个教职员工在法律意识和日常网络安全防范技能上都有了一定的提升。

 

为提升全院学生的网络安全意识,在学院网课平台上发布了《网络安全知识》网络课程,对全体在校生开放学习资源。截止到目前,该网课访问人数达到5800余人,基本覆盖了全体在校学生。

3、开展全院网络安全知识竞答。

针对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的宣讲内容,学院对在校教职工及全体学生分别开展了“学院2022年教职工网络安全知识竞答”和“学院2022年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竞答”。竞答方式为在线形式,内容为针对国家网络安全法律法规、网络和数据安全风险分析及防范等方面。

4、开展学院网络安全竞赛。

9月6日,网络安全竞赛在线上如期开展。本次竞赛为线上CTF答题方式,在校内自主搭建CTF平台,学生报名参加解题。经过激烈的竞争,信安20级的张明扬同学获得第一名,信安21级的鲍慧轩和王婷卉分别获得第二、三名,信安21级的田文静、王晓鲲、马姝宁获得优胜奖。

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主题鲜明,活动丰富,营造了共筑网络安全防线的浓厚氛围。广大师生积极参与,增强了网络安全意识,进一步提升了网络安全防护技能。

供稿:网信办

上一条:学院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半年工作会暨加强作风建设动员部署会 下一条:热烈祝贺机械工程系曹勇、马刚两名同学获得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机电一体化赛项二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