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工业职业学院主站(手机版)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快严细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为外省留津学生保驾护航


当前日期:2022-01-15  点击率:

1月14日下午4点,天津工业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汪坪、院长孔维军就天津市教育两委校园疫情防控视频会议精神召开专项工作部署会议,对五系、学生处、就业办、团委,就学院730余名外省留津同学做出具体指导部署。学院党委要求各部门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敏感度,以“快、严、细、实”的防控工作标准,做好外省留津学生基础数据的摸排,确保在津学生底账清晰,无遗漏;实施情况分类,有针对性的为在津学生做好保障服务,让家长放心,让学生安心在津。

学院党政领导亲自督战,在校连续奋战,制定专项工作方案,将院领导、中层领导分级分层对接基层,层层压实责任担当,分解一线辅导员工作压力,尤其是对目前由于处于涉疫地区等特殊情况学生,逐一落实,一人一册,确保在津学生情绪稳定,安全稳妥,共抗疫情。

学院经管系一名女生因专升本学习滞留在津,独自一人居住,租期月底到期,加之疫情,情绪波动较大,系党支部马立兵副书记、中层对接干部胡秀成主任都亲自与学生取得联系,进行了解安抚,解决同学的实际困难,使学生焦虑情绪得以疏解。

为更好地服务在津学生的实习就业,学院就业指导中心特别做出暖心安排:建立在津实习学生“排忧解难”咨询沟通微信群,就业指导老师24小时沟通解答在津实习学生在实习就业岗位遇到任何问题;建立在津2019级学生更换工作再推荐微信群,凡是目前在天津的2019级学生没有落实实习单位或者有更换意愿的同学均可进群参与近期的【我为毕业生带岗】特别网络双选会(1月21日、2月25日);开通线上《大学生职业规划就业指导第一季》共计三课,上完课后会有指导教师在线专业解答各类就业求职政策。

疫情终将过去,繁花必将如常,让我们携手同心、共克时艰,保护自己、关爱家人,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堡垒,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校审:周 军  南和明  阎文娟

上一条:加强工作统筹 加快推进“清零”冶金(控股)公司领导一行来我院督导推送防疫工作 下一条:工职院战疫|天津工业职业学院抗疫志愿者在行动(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