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工业职业学院主站(手机版)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基础部外语组郭双鑫、王晓磊团队分别荣获首届全国高等学校外语课程思政教学比赛全国决赛二等奖


当前日期:2021-05-13  点击率: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和教育部印发的《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的精神,全面提升高校外语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高等教育出版社与《中国外语》编辑部共同举办了“首届全国高等学校外语课程思政教学比赛”。

“首届全国高等学校外语课程思政教学比赛”于2020年6月启动,历经半年于12月结束。本届大赛共收到作品1500件,分为初赛、复赛、决赛评审环节。经过团队全体成员的认真备赛,打磨教学方案与课件,过关斩将,最终冲进决赛,分别获得全国决赛(高职高专英语组)二等奖。

郭双鑫团队(范少雯、康淑云、崔颖、韩亚娟)和王晓磊团队(卢婉婷、戴健)分别围绕目前所用教材《新编实用英语》中第六课《Sightseeing》深刻剖析教材,挖掘其中的思政元素,做到将思政点“润物细无声”的融入到英语教学当中。

经过这次思政教学比赛,为我们英语教学团队打开了一条新的“课程思政”道路,进一步加强教学团队对“思政进课堂”的深刻理解和队伍建设。在日后的教学中我们将不断改革思政融入课堂的教学方式方法,循序渐进的将“课程思政”融入日后的英语教学当中去。

来稿:基础部

初审:岳晓岚

复审:张学婷

终审:南和明

上一条:学院举行“院长开讲了!”系列活动——学院“百年辉煌,天工匠心”特色思政课开讲了 下一条:天津市北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来我院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