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工业职业学院主站(手机版)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热烈祝贺我院机械工程系王亮老师荣获“全国技术能手”荣誉称号


当前日期:2023-11-07  点击率:

近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发布《关于授予2021—2022年度职业技能竞赛优秀选手全国技术能手称号的决定》。“全国技术能手”荣誉称号每两年评选一次,是面向技能人才最高的政府奖项之一,受到表彰的高技能人才均是全国技能人才中的杰出代表。

我院机械工程系王亮教师在人社部2021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第二届全国设备点检管理职业技能竞赛职工组“机械设备点检员”项目获得第二名好成绩。经过两年的评选最终荣获“全国技术能手”荣誉称号。

王亮,中共党员,天津工业职业学院机械工程系教师。中国设备工程智库专家,高级技师,职业技能鉴定考评员组长,多次荣获国家级、省部级、行业级技能大赛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多次作为竞赛裁判长、专家、裁判员担任技能大赛执裁工作。

王亮老师从事高职教育教学工作15年,热爱教师岗位工作,积极投身高职教育事业,扎根在职业教育培养技能人才一线。多年来,王亮老师始终秉承“真情、真毅、真技”的态度,践行高职教师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精准、精确、精细、精致”的工匠精神,教育着每一名学生,在教书育人的岗位上,坚守初心,不断进取。

自2018年以来,王亮老师连续五年被评为国家级、省部级、行业级技能大赛优秀指导教师称号,指导学生获得世校赛奖项1项,国家奖项10项,省部级奖项20项,共15人保送本科。作为教练指导四名青年教师在2022年天津市第二届“海河工匠杯”技能大赛-智能化工厂管理与维护赛项职工组获得团体第1名和第2名,其中两名老师荣获“天津市技术能手”荣誉称号。

 

在教育部举办的2022年首届世界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机电一体化项目获得银牌;个人参加人社部举办的2021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机械设备点检员赛项获得第二名;指导学生参加教育部举办的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机电一体化项目获得一等奖并荣获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2022、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机电一体化技术赛项获得二等奖;指导学生参加共青团、教育部、人社部举办的2018年挑战杯彩虹人生创新创业创效竞赛获得一等奖。

王亮老师主编的教材《机电设备维修与维护》荣获“十三五”“十四五”职业教育国家规划教材”“2022年全国技工规划教材”;主讲的《机电设备维修与维护》课程获评为天津市课程思政建设优秀案例二等奖;主持的《钳工实训》课程获评“天津市劳动教育培育课程”;主持完成2022年天津市教育工作重点调研课题和天津市高等职业技术教育研究会课题;发表专业论文10余篇,参与课程建设获评天津市2022年在线精品课程;参与的教学成果获评天津市2022年职业教育教学成果奖。

供稿:机械工程系

校审:张正一 李焱 南和明

上一条:天津工业职业学院与荣程集团时代记忆馆共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下一条:天津工业职业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沉浸式”集体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