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工业职业学院主站(手机版)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砺能青春 匠心筑梦——2022年度天津市职业院校(学生)技能大赛暨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选拔赛“机电一体化项目”赛项圆满落幕


当前日期:2023-03-16  点击率:

由天津市教育委员会主办、天津工业职业学院承办、浙江天煌科技实业有限公司作为支持单位的天津市职业院校(学生)技能大赛暨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选拔赛“机电一体化项目”赛项于3月15日圆满落幕。

比赛历时两天,共有来自天津市7所职业院校组成的14个赛队,28名选手参赛。选手们分别参加了个人实操和团体实操两个环节。该赛项考核的知识和技能点主要涉及可编程控制器编程与调试、工业机器人编程与调试、工业视觉检测与调试、RFID数据采集、触摸屏组态与调试、机械安装与调试、伺服驱动器应用调试、变频器应用调试、步进电机应用调试、工业传感器应用、气动元件应用、机电设备故障分析与排除、系统优化与创新等。来自天津市职业院校选拔出的技术能手们在比赛中展示出高超的技艺、刻苦钻研的精神和冷静沉着的心理素质。

比赛精彩瞬间

作为承办院校,天津工业职业学院多年来成功承办了多项国家级、省部级技能大赛,拥有着丰富的办赛经验,为全国其他高职院校、企业单位提供了广阔的交流切磋平台。作为本次赛项承办的主要部门,机械工程系经过了周密的安排部署,在原有丰富的办赛和比赛经验基础上,努力提升硬件条件和服务水平,力争为选手们营造一个整洁的、规范的、有序的、专业的比赛环境。

undefined

赛场环境图

砺能青春、匠心筑梦,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提升了高职院校青年学子的技术技能,营造了勤学苦练的实操氛围;为专业教师的能力提升、专业群建设、课程改革等方面提供了宝贵经验,深入推进了校企合作模式、深化了产教融合,形成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专业高质量发展的良好局面。

供稿:机械工程系

校审:张正一 李梅红 南和明

 

上一条:我院与天津吉达尔重型机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校企合作协议并举行授牌仪式 下一条:天津市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工业数据采集与边缘技术应用赛项在我院顺利开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