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工业职业学院主站(手机版)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天津市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工业数据采集与边缘技术应用赛项在我院顺利开赛


当前日期:2023-03-13  点击率:

2023年3月11日,由天津市教委主办、天津工业职业学院工业与信息化系承办,肯拓(天津)工业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协办的天津市高职院校技能大赛“工业数据采集与边缘技术应用”赛项在天津工业职业学院隆重开赛,共有包括天津中德技术应用大学、天津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等来自天津市10所高职院校的18个参赛队共54名选手参加本次赛项。

本赛项主要为工业互联网技术应用方向,主要考察选手在真实项目环境下工业数据采集与边缘技术应用、工业网络配置、平台的配置与服务等领域的核心技术能力,检验参赛队综合职业素养、强调学生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培养。通过竞赛激发学生对工业互联网技术专业水平的提升,达到培养更多符合工业互联网行业需求的高技术技能人才的目的。

工业互联网专业建设近几年已逐渐成为天津市各高职院校的发展重点。该赛项从申报、命题、组织等工作更加细化、严谨,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旨在让更多高职院校进行参与,实现“以赛促改”、“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目的。

本次大赛也成为天津各高职院校在工业互联网专业建设中的桥梁和纽带,为工业互联网专业的师资队伍建设及专业技能型人才培养搭建了交流平台。

供稿:工业与信息化系

校审:张祥 张新广 南和明

上一条:天津市金属学会到我院调研指导 下一条:我院钢铁智能冶金技术专业成功入选天津市职业教育首批产教融合专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