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工业职业学院主站(手机版)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钢铁智能冶金技术专业成功入选天津市职业教育首批产教融合专业


当前日期:2023-02-17  点击率:

近日,天津市教育委员会发布了《关于天津市职业教育首批产教融合专业遴选结果的公示》,我院钢铁智能冶金技术专业成功入选天津市职业教育首批产教融合专业,这是我院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又一项标志性成果!

本次产教融合专业遴选是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关于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的意见》和《教育部天津市人民政府关于深化产教城融合打造新时代职业教育创新发展标杆的意见》要求,按照《关于申报天津市职业教育产教融合专业的通知》(津教职函〔2023〕5号)要求,经院校申报和专家评审,总共遴选出了天津市职业教育首批26个产教融合专业。

学院钢铁智能冶金技术专业是中央财政支持重点建设专业、教育部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15-2018年)项目认定的骨干专业、天津市优质骨干专业。长期以来,专业始终坚持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特别是近几年,加强与天津行业龙头企业天津市新天钢钢铁集团有限公司的合作,校企双方在协同育人、共建实训基地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深入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

学院将抓住此次产教融合专业获批的有利契机,进一步完善产教深度融合机制,拓宽校企合作渠道,提高人才培养与产业需求的匹配度和适应性,促进学院教育教学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供稿:工业技术系

校审:马雯娜 林磊 南和明

上一条:天津市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工业数据采集与边缘技术应用赛项在我院顺利开赛 下一条:新天钢集团领导莅临学院洽谈订单班合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