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工业职业学院主站(手机版)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热烈祝贺机械工程系曹勇、马刚两名同学获得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机电一体化赛项二等奖


当前日期:2022-08-31  点击率:

2022年8月26日,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机电一体化赛项在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举行。该赛项为团体赛,共有来自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的55支代表队110名选手参赛,每个赛队由2名选手组成,该赛项设置对标世赛机电一体化项目,55支赛队于8月26日、27日分别进行了两场比拼,单天比赛时长超过18个小时(竞赛+评分),极其考验着选手们的技术综合能力、体力和意志力。我院机械工程系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学生曹勇、马刚同学代表天津市参赛国赛,最终通过不懈努力取得了机电一体化项目全国二等奖的优秀成绩,为天津市、为学院争得荣誉!

在国赛训练期间,比赛受疫情影响,任务重、难度大、强度大。在学院各级领导和各部门的支持与配合下以及机械工程系主任李梅红和王亮老师的悉心指导下,两名学生认真备赛、迎难而上。在比赛过程中,我院两位选手在比赛时遇到了设备意外故障的问题,由于技术人员抢修占用了大量时间,选手的心态和发挥受到了影响,但是我院两位选手临危不乱,按照赛前制订好的突发事件预案,尽自己最大努力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了比赛,赢得了赛场所有裁判员赞扬。最终两名学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为学院和系部争得了荣誉,实现了自己的国赛梦。

本次大赛聚焦智能制造业密切相关的领域,旨在提升学生职业素养,培养学生高超的机电一体化设备装调能力。对于学生而言,技能大赛已经成为广大师生展示风采、追梦圆梦的广阔舞台。接下来,机械工程系将会继续通过岗课赛证融合,以赛促教、以赛促改,提升专业的影响力,提升专业技术人才培养质量。

图文供稿:机械工程系

校审:李焱 李梅红 南和明

上一条:学院开展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下一条: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金属冶炼与设备检修赛项圆满收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