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工业职业学院主站(手机版)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行稳致远 建科现代学徒制试点班再启航


当前日期:2022-07-06  点击率:

6月27日,第三批“建科现代学徒试点班”奖学金颁发暨第四批学徒拜师仪式典礼在建科机械(天津)股份有限公司举办,这是我院机械工程系现代学徒试点班的再一次启航。学院孔维军院长、建科张新副总经理及双方相关人员参加颁奖仪式。

第三批建科现代学徒制试点班共28名学员,其中6名学员表现突出,数控19-1班王元同学获得一等奖学金,数控19-1班李赛挪、何磊同学获得二等奖学金,机制19-1班赵来烁、刘丽水、机电19-2张晨浩同学获得三等奖学金。数控加工岗的王元同学、质量控制岗的张晨浩同学分别作为优秀学员代表进行了“所学、所做、所感”的成果汇报与反思。

建科现代学徒试点班采取学员考核鼓励和师傅评比激励并行机制,以激活学习动力和激发带徒热情,实现试点班高质量人才培养。第四批试点班的15名学员与企业导师签订师带徒协议,实现一对一带徒责任到人,手把手培养。

                                        建科奖学金颁发                     师徒协议签订

                                                     出席典礼人员合影

典礼后,双方就校企深度合作进行了进一步的研讨。机械工程系主任兼党支部书记李梅红书同志总结了试点班三年来与企业合作在专业开发、导师组建、证书考取等方面的建设成果;校企合作导师麻东升汇报了教材建设进展情况;建科机械吝永红部长介绍了三年来学员在企业学徒过程中的社会适应、专业成长、岗位晋升等方面的优秀表现。校企双方领导就建设产业学院、加强技术服务、开发校企合作活页教材等方面进行了深度研讨。

试点班成果与合作研讨

孔维军院长、张秀芳副院长分别对机械工程系的三年试点班取得的成果给予高度肯定,并要求试点班要在一线岗位实现“成长、成人、成才”的职业培养,始终以培养高质量人才为目标,为社会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供稿:机械工程系

校审:李焱  李梅红  南和明

上一条:匠心准备 乌干达鲁班工坊迎接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大会盛大召开 下一条:师生连心 克疫同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