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工业职业学院主站(手机版)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天津工业职业学院|护航莘莘学子 温暖回乡之路


当前日期:2022-06-03  点击率:

按照教育两委关于统筹做好当前全市高校学生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天津工业职业学院自5月29日启动学生离校返乡工作,助力学生安全返乡。为切实做好学生离校工作,学院党委领导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学生离校返乡工作,制定《天津工业职业学院学生离津返乡疫情防控方案》。学院与市公交集团对接,为学生提供方便、快捷、舒适、安全的乘车服务,将离校离津学生点对点送到“三站一场”,暖心护航学生平安返乡。

学校领导深入一线、学院党委书记汪坪、院长孔维军、党委副书记柴娜娜等领导高度重视,靠前指挥,各系部及部门调集精干力量,与学工干部、辅导员一同参与学生返乡的转运工作,并在每辆车上安排1名教师亲自护送学生。各乘车地点,到处是老师们忙碌的身影,帮助学生拿放行李、安排座位、点名确认等,每项工作都细致入微、井然有序。

以疫情防控为首,以服务学生为宗旨,学院全力做到让属地安心、让学生满意、让家长放心。学院从学生的角度出发,围绕家长期盼,采取“点对点、一站式”的精准方式进行施策,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协调属地疫情防控机构,为全院返乡学生开通核酸检测绿色通道,确保返乡学生持有48小时核酸检测证明,下发了致返家返乡学生的一封信,对学生返程途中的安全及当地防疫政策进行提示。

学生返乡,面对数量繁多的学生行李,学生综合管理部联合后勤保卫部在学院设立了行李邮寄点,帮助学生寄送行李,解决疫情期间集中邮寄产生的人员拥挤、等待时间长等问题。

截止6月2日8:00已离校学生557人,未离校学生14人,预计6月4日前在校学生将全部离校。学院在筑牢疫情防控墙的同时,积极为学子打通温暖回家路。

校审:南和明、阎文娟

上一条:学院与天津神州浩天科技有限公司召开校企合作洽谈会 下一条:天津工业职业学院志愿者|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