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工业职业学院主站(手机版)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宝剑锋从磨砺出,好课源自“磨课”来 ——天津工业职业学院思政课部进行三次磨课和教学展示活动


当前日期:2022-03-16  点击率:

为提升天津工业职业学院思政课部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教学素质,进一步打造优质思政课教学团队,思政课部组织全体思政课部教师开展了三次《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磨课和教学展示活动。受疫情影响,《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磨课和教学展示活动在腾讯会议上举行。

在2月23日、2月24日两次磨课活动中,思政课部教师就课程展示讲稿及课件与学科专家从逻辑结构、教学方法、教学效果、授课语言等多方面对课程进行了全面交流与沟通,专家在充分肯定授课者的优点与长处的同时指出了授课者存在的缺点与不足,并提出修改建议。思政课部教师根据修改建议对授课设计、环节、案例及具体内容等进行了全面的修改。

在3月9日的教学展示活动中,邀请了学院党委书记汪坪,学院副院长张秀芳及思政教育专家张泽玲参加,教师进行授课内容展示,领导专家对思政课部教师的课程内容予以点评、提出建议。经建议,授课内容的层次性、逻辑性,案例的丰富性、贴合性,言语的准确性等方面均有显著提高。

通过开展三次磨课和教学展示活动,为思政课教师提供了互动交流的平台,也给予教师一个充分展示自我和锻炼成长的机会。充分证明每一堂精彩课的打造都需要教师们去不断打磨和锤炼,每一堂精彩课的背后都凝聚着磨课教师及其团队的集体智慧。宝剑锋从磨砺出,好课源自“磨课”来,天津工业职业学院思政课部将始终致力于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及素质,进一步打造思政精品课堂。

校审:焦娜 刘政虹 南和明

上一条:机械系公开课展示会活动纪实报道——创优赋能项目建设课程首场云展示 下一条:第三期乌干达鲁班工坊师资培训启动 ——首周线上培训活动纪实报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