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工业职业学院主站(手机版)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之——专家进校园为新生开启专业之门


当前日期:2021-11-04  点击率:

2021年10月31日下午,工信系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提升现代通信技术专业新生对专业的认知,特别邀请天津电信北辰分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天津市劳动模范张永亮同志来校为新同学做“翼起飞扬 天工匠心”的主题讲座,以行业专家的视角,对通信技术的演进及未来产业化发展趋势进行精彩的解读,为新同学们指明今后学习、工作的方向。

系主任张涛老师在开场中,用数据列举了通信技术给生活、给社会带来的翻天覆地的变化,说明了开设现代通信技术的缘由,明确了以“5G+工业互联网”作为专业发展的方向。

张永亮总经理从通信技术发展历程、通信行业未来发展及产业数字化趋势、通信人专业必备技能及就业、校企合作铸匠心修德砺能育精工等四个方面进行了精彩的演讲,同时为同学们解答了关于通信专业就业、创业、通信发展趋势、行业挑战等问题,引发同学们对通信行业发展产生深厚兴趣和思考。

交流结束后,双方就职业院校发展前景、专业建设、学生培养、校企合作共建等方面进行深入沟通,后期北辰电信公司将为学院提供定制化的专题讲座。天工学院将持续秉承“颐德砺能 天工匠心”的校训,致力于数智融合型人才培养,为企业的数字化转型、新旧动能转换提供更多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图文来源:工业与信息化系

校审:刘志惠  张新广  南和明

上一条:学院工会举办“校园安全教育”主题演讲大赛 下一条:学院组织开展新《安全生产法》专题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