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工业职业学院主站(手机版)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喜报|我校师生联合外籍学生在2022年首届世界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喜获银牌


当前日期:2022-08-16  点击率:

8月11日,2022年首届世界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简称“世校赛”)机电一体化项目赛项在天津和江西两地开赛展开。经过9个小时的奋战,天津工业职业学院选手王亮、甘佰龙、曹勇和外籍选手Ajayi Akinola Oluwaseyi、Omojayogbe Dolapo Mary、Adeyinka Taye Iyioluwa组队团结一心,积极备战,夺得机电一体化项目团体银牌。

实操现场

本次大赛是中国首次举办的面向世界职业院校的大赛,由教育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35家主办单位共同发起。机电一体化项目参赛选手以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国赛获奖选手及鲁班工坊国内外建设院校为主角逐金、银、铜奖及优秀奖。其中有9支队伍是上一年度本赛项全国职业技能大赛的前九名,参赛选手实力强劲。竞赛采取“0.5+0.5”的“手拉手”中外混合编队形式完成竞赛。这种全新的组队与竞赛形式,促进世界技能人才互学、互鉴,为新时代培养更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提供了平台,助力后疫情时代全球经济发展。

中方现场竞赛

王亮老师现场操作

中方学生现场操作

国内和国外参赛选手分别需要高效组装一条全自动药品分拣包装生产线、排除故障、程序编制、机器人编程调试作业。为了提高参赛水平,工职院组建了专业的教师团队,对这三名外国选手进行了为期3个多月的培训和辅导。

大赛题目的设置紧贴企业的真实需求,“真题真做”考查学生解决问题的能力。“今年大赛的赛题全部出自真实的工作应用场景,参赛学生需要在真实场景中解决实际问题。这不仅需要过硬的技术,更要有创新思维。在机电一体化赛项比赛现场,选手们正根据任务书的要求完成空瓶上料、物料分拣、颗粒填装等单元的任务。据介绍,机电一体化技术是制造业实现自动化生产的基础,对提高制造业产品质量和生产效率至关重要,在“中国制造2025”战略的背景下,机电一体化技术将推动制造业在规模、技术、产能上寻求更大突破。

竞赛现场


图文来源 | 机械工程系

图文编辑 | 刘 杰

校审 | 张正一 李梅红 南和明


上一条:祝贺学院成为全国首批鲁班工坊运营项目 下一条:匠心准备 乌干达鲁班工坊迎接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大会盛大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