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工业职业学院主站(手机版)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我院参加“振兴杯”工业机器人系统操作员赛项喜获佳绩


当前日期:2021-11-23  点击率:

2021年10月10日,我院工业与信息化系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19级朱英铜、张德纪同学,指导教师孙欣代表学院团委参加第十七届“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天津赛区——工业机器人系统操作员赛项,分别荣获单人赛第一名、第九名的好成绩,其中朱英铜以天津赛区综合得分第一的成绩摘得桂冠并代表天津晋级在杭州举办的总决赛。

2021年10月10日,由共青团天津市委员会、天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同主办的第十七届“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天津赛区赛在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拉开帷幕。本届大赛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对技能人才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和关于职业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在青年中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为职业院校学生提升职业技能水平和创新创效能力搭建平台、提供帮助。大赛为国家级一类大赛,系2021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之一,以“跟党走实学实干·练技能成才报国”为主题,面向在校学生特别是各类中职学校和高职院校学生开展。

来自我市数十所中高职院校近百名学生参加比赛。在孙欣老师的指导下,电气专业19级的学生朱英铜、张德纪同学脱颖而出,代表院团委参加本次大赛工业机器人系统操作员赛项的角逐。天津赛区赛工业机器人系统操作员赛项分理论考试和实操考核两个部分,其中实操考核重点考核学生对KUKA机器人操作平台的装调、编程等方面的应用能力。经过激烈的竞争,朱英铜、张德纪分别获得此赛项第一名和第九名的好成绩。其中,朱英铜同学更是以总分第一名的成绩摘得桂冠并代表天津市团委顺利晋级在杭州举办的第十七届“振兴杯”全国总决赛。

投稿部门:工业与信息化系

校 审: 刘志惠 张新广 南和明

 

上一条:喜报丨我院思政课部卢婉婷荣获第二届“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学展示暨优秀课程观摩活动”一等奖 下一条:天津市北辰区退役军人教育培训基地揭牌仪式暨2021年北辰区退役士兵适应性培训开班仪式在我院隆重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