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工业职业学院主站(手机版)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学院召开庆祝2021年教师节座谈会暨新入职教师宣誓仪式


当前日期:2021-09-13  点击率:

丹心育桃李,芬芳又一年。9月10日下午,学院召开庆祝2021年教师节座谈会暨新入职教师宣誓仪式,引导激励广大教职员工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渤投资本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加胜,渤投资本副总经理、冶金(控股)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何山岭,渤投资本党群工作部部长姚彦羽,冶金(控股)公司总经理助理王丽媛,冶金(控股)公司党群工作部部长李雪璐出席活动。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相关职能部门、教职工代表及全体新入职教职工参加活动,院长孔维军主持。

此次活动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30位新入职教师在接受与会领导颁发的校徽后,面向国旗庄严宣誓,忠诚党的教育事业,遵守教育法律法规,履行教书育人职责,引领学生健康成长的“四有”好老师。随后,学院来自教育、教学、管理岗位的11位教职工代表围绕学院发展,立足本岗踊跃发言,分享心得体会。

孔维军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向上级领导长期以来对学院各项工作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向辛勤工作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第一线的广大教职工致以节日的祝福,向新入职的30位新教师表示诚挚的欢迎。他表示学院在上级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始终坚持立德树人的办学方向,优化学院教育类型定位,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深入推进育人方式、办学模式、管理体制、保障机制改革,稳步发展。他强调,学院将继续践行以立德树人为本,更加突出以师生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共享发展成果。加强制度创新,职业教育职业培训协调发展,做精特色、做强优势专业,加大开放力度,努力在新发展格局中彰显特色和优势的发展理念。努力构建发展规模稳定,提质培优先行,服务区域经济,学院整体上乘的发展格局。

汪坪书记指出,学院以提高质量为核心,坚持走内涵式发展道路,不断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人才培养模式,办学实力明显提升,办学特色日益凸显,正是由于学院有了这样一支素质优良、业务精湛、作风过硬的队伍。她要求全体教职员工要持续提升自身的思想和业务修养,提升自身的教学艺术和工作艺术,以高尚的情操、渊博的学识、精湛的技艺成为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成为促进学生可持续发展的源头活水。

最后,加胜书记充分肯定了学院近年来发展的成效,并代表渤投资本党委提出三点希望:要坚定理想信念,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要加强教研工作,不断提升教学质量和能力;要坚持为人师表,为学生为学、为事、为人做好示范表率。他强调,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教师队伍建设是学校永恒的课题,没有一流的师资,就没有一流的学校。冶金控股公司党委、学院党委两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服务教师队伍建设,努力为广大教师争取和提供更多的资源,创造更大的成长平台和发展机会,为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教师队伍而不懈努力。

 

上一条:2021世界机器人大赛(WRC)机器人应用赛项再获冠军 下一条:深化校企合作,筑牢人才基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