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工业职业学院主站(手机版)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深化校企合作,筑牢人才基石


当前日期:2021-09-07  点击率:

8月27日,孔维军院长一行人到访新天钢集团,与集团人力资源总监刘佳、企管人事部部长张琦、企管人事部刘祺,天钢公司技术中心主任刘桂华、企管人事部部长肖海燕、企管人事部陈玉敏座谈交流。会上,孔维军院长肯定了新天钢集团与天津工业职业学院合作举办“新天钢钢铁智能冶金技术订单班”的办学模式和人才培养方案。

       双方就进一步深入校企合作达成四点共识:一是建立校企合作机制,指定专人进行对接。天津工业职业学院计划成立理事会、董事会和专业委员会三大机构,邀请新天钢集团的领导、专业技术人员加入相关机构,共同制定联合工作计划,加强工作交流,及时反馈信息,并指定专人对接。二是加强企业管理和学校教学互动。发挥学校师资优势,加强与企业技术骨干的联动,对订单班进行双师教学,将“工学结合”落实到人才培养方案中,培养企业急需的人才。三是将校企合作不断融入到学校和企业的文化建设中。天津工业职业学院将在校园内建设“新天钢”冶金园,宣传新天钢集团的产品和企业文化,推动校企合作在学校及全社会形成广泛影响,为学校和企业的发展创造新的机遇。四是大型活动校企一体化。新天钢集团将通过邀请学院师生参与企业大型活动、赞助天津工业职业学院举办大型活动等方式,促进学院师生对新天钢集团发展理念、企业文化的认识。

校企合作符合职业教育发展的内在规律、企业培养人才的内在需求、学生职业生涯的发展需要,将有利于促进职业教育发展,有利于企业实施人才战略,有利于解决学生就业问题、提高就业竞争力。新天钢集团与河北工业大学、天津工业职业学院的合作必将开启共赢未来的新篇章。

孔维军院长一行参观新天钢厂区

上一条:“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学院召开庆祝2021年教师节座谈会暨新入职教师宣誓仪式 下一条:校企协同 创新未来 我院与建科机械举行“教师企业实践流动站”挂牌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