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工业职业学院主站(手机版)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学院代表队荣获首届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工业互联网赛项二等奖


当前日期:2022-11-24  点击率:

111日至6日,2022年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决赛在厦门圆满举行。我院工业与信息化系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20级学生郑祖国、21级学生赵晔,指导教师孙欣,代表天津市参加工业互联网赛项决赛,并取得二等奖的优异成绩。这不仅是我院申报工业互联网应用专业以来获得的该专业领域最佳战绩,也是天津高职院校迄今为止在工业互联网赛项中取得的最好成绩。由此标志着,天津工职院的工业互联网应用专业建设已经迈向了一个新台阶。

2022年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由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和厦门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是今年我国作为主席国在金砖国家合作机制下举办的首届职业技能大赛。大赛聚焦智能制造、数字经济、新产业、新业态、新技术等重点领域,设置26个赛项,吸引了来自巴西、俄罗斯、印度、中国、南非、加纳等国际参赛队伍在内的1600多支队伍、2500名选手线上线下参赛。

大赛通过以赛代培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改搭建技术技能竞赛国际交流平台,以提升五国职业院校师生在创新、协调、组织、合作等方面的能力,丰富五国职业院校和企业交流与合作内容,整体推进金砖国家国际化高质量技能人才培养。

随着工信系工业互联网应用专业于2021年的申报成功,工信系将重点工作规划侧重于打造以工业互联网为核心的涵盖电气自动化技术、物联网技术、通信技术等专业的专业群建设。两化融合是中国特色新型工业化道路的集中体现,是新发展阶段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的必由之路,也是数字经济时代建设制造强国、网络强国和数字中国的扣合点。相信工职院的工业互联网专业建设也会在智能制造的新赛道上越行越远!

校审:张祥 张新广 南和明

 

上一条:天津工业职业学院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下一条:天津工业职业学院组织全体师生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盛况

关闭